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平民菜 澎湖茼萵產值上看千萬

【記者莊惠惠報導】茼萵是澎湖人吃火鍋必備的,尤其在澎湖更是百搭的平民菜,香氣和口感都不一樣,哪裡不一樣,讓我們帶你來看看。

鮮嫩翠綠的茼萵,又稱做「打某菜」,在外觀上,台灣本島的茼萵一比,色澤較深,體型也比較大,香甜的口感讓澎湖茼萵,不單單只是搭火鍋,更可以用來熱炒單吃,既可以當配角也可以變主角。

餐廳主廚志青師說,茼萵體型大,炒過之後會縮水,「打某菜」打老婆菜這個暱稱,也就是因為體型變化大引起誤會的典故。

老一輩說,因為澎湖土壤砂質多、礦物質成分不一樣,同樣的茼萵,在澎湖長出來的也就不一樣,澎湖的比較香甜、特別,搭火鍋很適合,搭土魠魚更棒,連羊肉盧都可以搭,可以說是萬用菜。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澎湖茼萵的銷量很好,目前全澎湖種植面積約7公頃,年產值大概750萬左右,大多數在澎湖島內流通,部分會被當成伴手禮送給台灣親友,可以說是供不應求,農漁局未來會持續和農民契作,拉高茼萵產值,為澎湖打造另一個明星產品。

澎湖的茼萵,雖然稱不上名貴菜,卻是家常菜餚和吃火鍋時最常見的配角,既萬用又平民,還會因為種植土壤的不同,產生不同口感和香氣,這個季節正是品嚐的時候,快來吃哦!


△茼萵煮湯清爽。(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