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湖西鄉公所展開

【記者嚴光澎報導】馬中第三十屆、馬公高中第二十四屆同學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昨日上午10時在湖西鄉公所二樓開畫展,由湖西鄉長吳政杰、嘉賓雲集熱鬧,會後有茶敘,更難得的是,蔡元在展舞技,現場表演多支拉丁舞曲,驚豔全場,祝福男主角畫展成功,人生暢活愉快。

縣長賴峰偉、澎湖防衛司令部副政戰主任蔡尚武上校、澎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俊霖上校、澎湖監獄副典獄長吳瑞寶、文化局展演藝術科長呂誼珊、湖西國中校長葉天賞、西溪國小校長楊清雄、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藝術家鄭美珠等參與盛會。

賴峰偉致詞表示,過去澎湖海洋資源豐富,現在面臨漁業枯竭,漁業產值下滑,希望透過畫展啟發人們海洋保育觀念,漁業興盛夢想能早日實現;蔡元在40歲開始學畫,自幼缺少藝術環境薰陶下,自學苦練,獨樹一格,以水、魚、海為素材,展現對海洋濃厚情感,他對於蔡元在自學作畫精神感到欽佩。

吳政杰感謝「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公所展,從創作中分享藝術,在生活中展現藝術的本質,藝術活躍的動力,發揮國民美術教育意義。

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開幕,展現對海洋資源深厚情感,蔡元在自幼喜愛畫畫,但因環境不許可,直到入伍當兵才開始臨摹學習國畫,更在退役之後,舉辦水墨個展、彩粉畫個展,並參加國軍金環獎多次,入選優選,之後也從事街頭藝人速寫3年,期盼藉由藝術創作豐富生命之美;蔡元在從事漁業加工冷凍生意,對魚類有一份深厚情感,透過畫筆不斷創作,展現故鄉海洋之美與熱愛。

賴峰偉縣長與許多同學特到場祝賀,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歡迎鄉親朋友的踴躍蒞臨觀賞。




△蔡元在與縣長賴峰偉、副政戰主任蔡尚武、指揮官吳俊霖、副典獄長吳瑞寶等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蔡元在展出「蔡元在水漾魚夢繪畫展」與湖西鄉長吳政杰合影。(嚴光澎攝)

△蔡元在另展舞技,現場表演多支拉丁舞曲,驚豔全場。(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