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小教師環保減塑增能研習 響應環保生活化

【記者楊宜樺報導】縣府教育處日昨舉辦108學年度第1學期國小教師分區週三進修研習,本次研習主題為環保減塑,聘請O2 Lab海漂實驗室負責人唐采伶小姐擔任講師,唐采伶講師自2015年於澎湖成立工作室,至今於澎湖及台灣本島發起了近200場的淨灘、百場環境教育講座、50多場海廢改造行動及10多件中大型海廢創作作品展覽。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縣府將2019年訂為澎湖教育年,其中一個教育主軸即為環保生活化,教育處已著手推動各項校園減塑措施,如營養午餐全面使用環保餐具、學校舉辦各項活動及會議不再提供瓶裝水、換用重複性環保袋盛裝水果等,藉由學校及公務機關從源頭杜絕一次性塑膠用具,為本縣環境盡一份心力。

蘇處長也期許學校將環保理念融入本縣海洋教育特色,引導師生從平日課程中培養親海、淨海的觀念,並落實於社區環境中,本縣目前已有17所國中小參與認養社區海洋環境清潔工作,藉由定期巡查與清潔,維護海洋美麗面貌,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學校投入響應,共同愛護孕育我們的海洋母親。

唐采伶講師除分享她參與海洋垃圾創作的心路歷程外,更帶來許多海廢藝術品與參加研習教師交流,透過講師生動活潑的描述與海洋生物誤食塑膠用品的影片震懾,我們須正視澎湖雖擁有世界級的海洋景觀,卻因為地理環境與季風、洋流方向的關係,使海岸聚集了來自各國的廢棄物,破壞了這片人間美景,唯有我們從反思生活習慣做起,從源頭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具,將環保生活化的理念化為實際行動,關心環境議題,守護大地海洋,從撿塑進化到減塑,孕育澎湖的海洋環境才能恢復往日風采。


△唐采伶講師除分享她參與海洋垃圾創作的心路歷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