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北仁濟院義診到白沙 衛生局長蕭靜蓉致感謝狀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北仁濟院在本縣澎祖海產加工廠的邀請下,由李龍騰院長帶領20多位醫療人員到白沙鄉赤崁活動中心提供義診服務,衛生局蕭靜蓉局長也特別到現場頒發感謝狀,感謝台北仁濟院對於澎湖鄉親的熱忱付出。

台北仁濟院是一個很有歷史的社福與醫療機構,至今已有153年的歷史。在20世紀初期,就是知名的社會慈善救濟機構,在台北、基隆、宜蘭、羅東等地設立診療所,定期至交通不便的地方巡迴義診。現在的台北仁濟院仍秉持這樣的服務精神,不定期至各地進行義診服務。

台北仁濟院今年10月5日首次到馬公市虎井里辦理義診活動,受到鄉親極大的好評,本(11)月再度來到白沙鄉。李龍騰院長表示,為了提供居民完整的醫療服務,仁濟院不只安排了家醫,牙科,復健,皮膚,中醫,記憶睡眠等科別的醫護同仁前來,也從台北攜帶了超音波,心電圖機等儀器,而衛生局亦協助安排了結核病胸部X光篩檢車,希望能幫白沙鄉的長者與鄉親們做最完整的篩檢與診療。

此次的義診活動在上午8點開始,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各科的醫師細心地為長者看診,物理治療師們則指導各位長輩正確的姿勢,中醫師也現場為鄉親針灸,解決各種不舒服的症狀,每位居民都帶著滿足的笑容返家。

台北仁濟院配合本縣「醫師動、病人不動」之在地醫療政策,允諾會賡續結合縣府衛生局與當地企業、社會賢達等持續關心鄉民的健康。



△蕭靜蓉局長頒感謝狀予台北仁濟院。

△仁濟院長李龍騰教授親自義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