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公私托育中心揭牌 打造良好托育環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公私協力托嬰中心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6日分別在馬公前寮社區活動中心及白沙社會福利館揭牌,讓市郊偏鄉的幼兒可就近居家托育服務。

昨天由澎湖縣長賴峰偉、市長葉竹林、議員蘇陳绣色、呂黃春金、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湖教保協會理事長黃清有等人揭牌。

賴峰偉表示,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澎湖未來寄託在下一代,要讓年輕人敢生育,必須提供完善的育兒政策,除了增設0-2歲公共托育空間,並利用閒置的學校教室增設公立幼兒園,透過增設公托公幼,打造良好托育環境,鼓勵年輕父母安心生育,安心為家庭經濟打拼。

賴峰偉指出,前寮公私協力托嬰中心收托0-2歲幼兒,可收托30人,每月托育費為9500元,家長可申請3000元的托育補助,實際繳納6500元。白沙社福托育家園每月托育費為9000元,加上3000元托育補助,家長一個月只要負擔6000元。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縣府為提供公共化托育服務,全縣2年內成立了5處公共托育中心或家園,提供父母完善的托育服務。托育空間的設計強調「居家」照顧空間,透過托育人員的照顧與引導,營造一個類似家庭的成長環境,收托0-2歲幼兒,讓孩子在充滿愛與安全的依附關係中成長。

歡迎家長預約參觀,招生資訊可洽承辦單位前寮:9221238,白沙:9931748。






△馬公前寮社區活動中心協力托嬰中心揭牌。(莊惠惠攝)

△馬公前寮協力托嬰中心啟用,縣長、議員、處長共同見證。(莊惠惠攝)

△白沙社會福利館托育家園揭牌。(莊惠惠攝)

△白沙社會福利館托育家園。(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