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療品質年度總檢 三總澎湖分院輔訪受肯定

【本報訊】澎湖縣衛生局以衛生主管機關立場,為澎湖鄉親的醫療品質把關,20日下午2點由醫政科洪郁智科長陪同高雄榮總醫院黃豐締委員、三總蔡適鴻委員及消防局、建管處代表一行人,前往三總澎湖分院進行「108年度醫療督導考核」;除醫院簡報及書面審查外,也實地訪查醫療大樓環境硬體設施,委員一致肯定三總澎湖分院在醫療高品質及病人安全各種防範作為,期許醫院能賡續保持,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高品質就醫環境,以嘉惠澎湖鄉親。

三總澎湖分院長期擔任地區急重症醫療機構,除了推動各項醫師來澎看診計畫,如醫學中心支援離島醫療緊急照護計畫、聘請高知名度醫師到澎實施計畫,從病人安全與照顧便捷作為首要考量,已較往年平均每月增加27診次,積極推動「在地醫療」目標,增加在地化就醫便利性,獲得澎湖鄉親諸多好評及信任感。

三總澎湖分院逐步將醫學中心照護能量導入澎湖,除了全新的「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192切電腦斷層、高階血管攝影儀、單人高壓氧艙等高階醫療硬體裝備全面提昇;近年來,分別獲得「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認證、「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外離島唯一「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105年起更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到「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 」,補強兒科急重症救護人力缺口,更有效解決假日及夜間兒科就醫需求,讓地區兒童夜間就醫不落空,連續3年下來計畫執行成效,受到澎湖民眾的信賴及肯定。

輔訪委員針對醫院急診室大量傷患機制、急重症傷患處理(含會診)、消防、公共安全、病人隱私、用藥安全、急診暴力防制、緊急醫療資訊通訊(通報)、緊急災害應變及提升手術安全、預防病人跌倒、 廢棄物處理等,全面性逐一審查書面條文資料及實際執行面輔訪。委員肯定三總澎湖分院的醫療執行成效,一年住院超過4,200人次,每月急診就醫平均達1,900人次以上,門診就醫平均達14,000人次以上,突顯三總澎湖分院在地醫療能量的重要性。

張芳維院長輔訪結束後表示,感謝衛生局長官、輔訪委員的蒞院指導及改進意見,三總澎湖分院在地經營數十年,戮力追求醫療品質及安全的就醫環境,不論是質與量的部份,都希望為鄉親建立全人照護的特色醫療。



△衛生局、高雄榮總醫院黃豐締委員等三總澎湖分院年度醫療督導考核受肯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