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加油站氣漏檢測合格率100% 維護空氣品質

【本報訊】加油站逸散之油氣屬於空氣污染源之一,環保局本年度稽查檢測3座加油站執行氣漏及氣油比稽查檢測,氣漏檢測結果均合格,抽測49支加油槍氣油比檢測結果有3支加油槍不合格,經輔導業者後複檢合格;環保局持續為維護民眾身體健康及生活環境品質提供保障。

環保局表示,加油造成油氣逸散主因:包括油罐車卸油時之揮發、地下儲油槽平時儲存之呼吸損失、車輛加油時之揮發及車輛加油前後之潑溢等,其中以卸油過程及加油過程所造成的逸散最為嚴重。因此在「空氣污染防制法」暨「加油站油氣回收設備管理辦法」規範下,澎湖縣境內14座加油站都有裝置油氣回收設施,但易因不正確之加油操作或未能確實設備維修保養,均會導致無法達到原始設定的回收效率。

此外,油氣中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是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的前驅物,也是危害人體健康的主要污染物,而本縣本年度經環保署公告列為PM2.5三級防制區,環保局將持續加強稽查,維護空氣品質及民眾健康。

環保局呼籲,本縣加油站已全面安裝油氣回收設備,並且不定期都有執行稽查檢測,民眾在加油的時候請不要強迫加油到滿時,對加油員說「跳停就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