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急」刻救援、從「心」開始 鳥嶼消防分隊前進校園

【本報訊】為建立校園師生急救防災觀念,消防局第二大隊鳥嶼消防分隊由小隊長涂有恭率員至鳥嶼國中辦理「校園急救暨防災宣導」,藉由分組教學讓所有參與師生,實際體驗CPR(心肺復甦術)胸外按摩與AED(心臟電擊器)操作,並提醒大家天氣漸冷,使用瓦斯或爐火務必開啟一扇保命的窗,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讓急救技能及防災安全落實在日常生活,使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本次宣導活動由教導CPR+AED操作步驟開場,宣導人員以面臨心肺功能停止案例,解說示範如何正確處置,再由師生親自實地操作體驗以習得技巧,過程中同學們均仔細聆聽以加深印象,在操作CPR時都有模有樣,不但學會自救與救人的技術,也都瞭解急救的重要性,當碰上緊急危害時,相信都能幫助他人也保護自己;緊接提醒大家冬天已至,使用燃氣熱水器及瓦斯爐具時務必注意安全,避免居家通風不良或使用不慎,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蓄積一氧化碳,導致中毒意外事故傷亡發生,最後,叮嚀每位同學在瞭解各項急救技能與防災觀念後,都要與家人和親友一起分享,以減少災害發生與保障生命安全,達到推廣校園CPR急救及防災知識的目的。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藉由本局持續辦理急救訓練及防災宣導,並透過學校跟家長相互配合,長期下來定能發揮訓練成果,遇到緊急事故必能臨機應變、發揮所學。另天氣漸冷民眾應多添加衣物保暖,如周遭親友不幸有心臟血管宿疾發生,應立即撥打119協助緊急送醫,救護人員將提供最專業處置及就醫資訊,為鄉親的生命安全共同把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