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楊芳蓁不相信命運 相信人定勝天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傑出校友楊芳蓁,該公司每年會請台大肝膽科主任黃凱文醫師帶著團隊來白沙地區做義診,經歷國人生一大半,感觸良多,從一個女工,可以磨練不同人生,慢慢一點一滴茁壯到過大事業到國外,推廣台灣的產業,世界之大,不用畏懼,只要確定目標,向前邁進,人人都能。

楊芳蓁出生於白沙鄉,丁香魚的故鄉,因為是鄉下地方孩子,比起都市馬公小孩更為勤儉,直率認真卻沒有傲氣,就讀國中時期,晚上因為家裡加工丁香魚 白天得上課,晚上得幫忙,周末假期六日都做女工,直到澎湖海事經營科畢業之後,珠算是二段畢業,當時榮幸受邀校長召見;慢慢體驗,慢慢摸索,想著澎湖人的韌性,象徵這東北季風吹不倒的心態,一步一腳印,從基層做起。

楊芳蓁在民國75年與許茗莆先生結婚,創立澎祖海產加工廠,民國86年研發出海藻食品加工法專利權,更加致力於農漁產品加工,澎祖食品係似澎祖海產加工廠為基礎設立,三十多年積池好品質,自產自銷,經營新鮮魚貨,和當地漁民搭配,工廠加工製作及販售業務,累積了豐富且專精的海產加工技術,更不斷創新求新,研發新產品,學習現代化的產銷運作,不斷引進新的技術及設備,更在民國96年,大膽邊富船董特產銷售方式,推出全自動化的系列包裝後,逐漸擴大頗具規模的澎祖股份有限公司。

民國106年與許茗莆先生到澳洲產業探訪,了解後對當地產業大開眼界,開始出口台灣食品及彭祖海鮮特產,並且在澳洲設立華人超市,慢慢打開國際市場,回憶這些年,只有堅持,「努力往前走,不必畏懼,條條是康莊大道。」


△澎祖海產加工場總經理楊芳蓁今年澎湖海事傑出校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