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故宮博物院黃永泰副院長以溯古話今談故宮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11月份專題演講,11月13日晚上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同鄉會會館舉行,由理事長陳三家主持,邀請該鄉會員現任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講座演講主題:『溯古話今談故宮』,演講充滿文化蘊含與理事長陳三家、前理事長顏元博、前理事長高建文、理監事、顧問、會員均與會聆聽。

黃永泰故宮博物院副院長,為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建築博士,國家考試建築師及格、高考建築工程科及格,為正修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教授;他亦曾任職台南市政府副祕書長、中央研究院總務主任及專門委員、審計部簡任稽查、高雄市政府幫工程司等職,行政資歷完整並具備博物館工程專業背景及業務執行經驗,歷任中央及地方行政經驗豐富。

黃永泰介紹故宮今昔、故宮的組織架構、推動故宮公共化營造全民博物館、跨界創新創造博物館多元價值、美學教育寓教於樂、南北均衡在地觀光資源連結、新故宮計畫(南遷);近年來故宮在文化創意產業的扶植上不遺餘力,除了有國寶衍生文創商品的開發,並且積極向大眾推廣各項展覽;計畫以提升故宮公共性為核心,從景觀優化、展覽創新、活動整合、交通串聯及行銷國際五大面向,強化故宮南北二院的軟硬體設施;除此之外,亦包含了串聯台灣博物館群的理念,期望透過建構台灣多元文化系統,建立起以博物館為核心的觀光產業鏈。

有多位鄉親熱衷故宮文化熱心參予聽講深獲好評,演講充滿文化蘊含與會者收穫滿滿。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講座演講『溯古話今談故宮』。(嚴光澎攝)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右二)與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左一)、前理事長顏元博(左二)、前理事長高建文(右一)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