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暨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檢署為加強榮譽觀護人及轄內志工等志願服務知能及服務技巧,將志願服務力量做最有效運用,同時為持續推動修復式司法、建立以人為本的柔性司法, 15日假該署6樓辦理108年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暨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參訓成員多為轄內從事志願服務工作者,以及與修復式司法業務相關之各領域人員,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張夢馨也特別偕同志工夥伴們出席本次教育訓練,大家共同精進專業,以便自助助人。本次訓練共計約70人參與,反應相當熱烈。

黃政德檢察官首先代表澎湖地檢署黃謀信檢察長向參訓的所有成員表示感謝之意,並表示現代刑事政策已從過往的應報概念走向預防、矯治,如何協助當事人順利復歸社會,進而修復與他人跟社會的關係,達到真正的修復式正義。黃檢察官也肯定榮譽觀護人跟其他志工們對於志願服務工作的無私付出,讓社會風氣可以更加祥和。一整天的課程很充實也很辛苦,黃檢察官也期許大家於課程後有所斬獲,在各自專業領域中更加精進。

另外,黃檢察官政德也呼籲所有參訓成員,由於明年1月11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如發現買票、賣票等賄選情資請大家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踴躍檢舉,讓澎湖擁有乾淨、清明的選舉,國家、社會可以更美好。

張理事長則表示,榮譽觀護人是相當神聖而具有使命感的志願服務工作者,呼籲所有的榮譽觀護人秉持著不畏困難的精神跟信念,持續深耕社會的公益活動,並期許所有參與訓練的志工們透過當天的訓練提升專業知能,將志願服務力量做最有效運用。

本次課程邀請澎湖縣警察局副局長沈明義講述志願服務與犯罪預防網絡合作機制議題;由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劉嘉珍講述志願服務者角色與定位;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高珍珍主任講述修復式案件中行為人陪伴經驗分享;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陳佩琳秘書講述修復式司法概念於被害人保護的應用。藉由講師群豐富之實務經驗傳授,讓參與訓練之成員等對於志願服務及修復式司法有更多的認識,俾於未來業務中提供更專業之協助,有效預防犯罪。


△澎湖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