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科大師生參訪馬公市清潔隊及東衛社區 響應環保運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為響應縣府推動環保運動,昨日利用課堂活動,帶領該校修課學生30餘人,至馬公市清潔隊東衛資源回收場,及東衛社區進行參訪活動,為前往參訪之大學生,上了一堂寶貴的垃圾處理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課程。

王明輝院長先帶領學生至馬公市清潔隊東衛資源回收場,再前往東衛社區參訪。葉竹林市長在學生參訪資源回收場時,也親自前來向學生們致意,並進行如何做好垃圾分類,及落實環保生活習慣的解說。此外,同學們還參訪了清潔隊的各項設施,並觀摩如何進行資源回收物的處理過程。

一行人參訪完馬公市清潔隊東衛資源回收場後,同學們又來到東衛社區活動中心,參觀該社區如何將廢棄玻璃瓶,加工成為可再利用的各種容器的成果。東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總幹事,除一一介紹其已製作完成的各種玻璃切割製品外,並實地示範如何切割玻璃瓶的操作過程,讓同學們了解到,各種玻璃瓶罐及廢棄物品,都可以再加以製作利用,變成附加價值甚高的日用品或裝飾品。

王明輝院長也表示,垃圾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大家應該要好好的重視它、處理它,它就不會是人們的負擔,甚至還會是我們的重要資源。同學們對於這一次的清潔隊及社區參訪活動,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表示對於如何處理垃圾,及做好資源回收與再利用的觀念上,都有很大的啟發作用,未來也將身體力行,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等環保的習慣。



△葉竹林市長與王明輝院長、學生合影。(嚴光澎攝)

△澎科大師生參訪清潔隊。(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