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戒菸衛教人員核心實體課程培訓 提升菸害防制技能

【本報訊】為充實本縣戒菸衛教人員戒菸專業識能和創意衛教技巧,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日昨一連兩天接續開辦「醫事人員戒菸衛教人員核心實體課程」及「高階戒菸衛教人員換證充能課程」,共計70位學員(醫師、護理師、藥師…等)參加,皆完成訓練並順利取得戒菸衛教師資格,相信藉由這群幕後生力軍的投入,更能有效勸導幫助欲戒菸者成功戒菸。  

本縣今(108)年度醫事人員戒菸衛教人員核心實體課程和高階戒菸衛教人員換證充能等培訓課程,主辦單位:衛生局,特別聘請美和(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兼任講師根秀欽,講授「青少年戒菸班、職場戒菸之活動規劃和創意衛教技巧」和「如何增進個案戒菸動機及帶動病人堅持到底之實務操作和分組討論演練」等等,同時也傳授韻律操〝三腳舞〞,讓學員體驗到戒菸班除了安排專業課程外,充份透過多元的互動教學模式,亦是提高戒菸班成員的參與意願和成功率的手段。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為增進醫事人員參與戒菸服務之意願及學習成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自今(108)年起調整醫事人員戒菸訓練課綱和認證方式,將原初、進、高階課程調整為核心及專門課程,同時為體恤學員上課辛勞亦將課程(核心與專門)上課方式改為「線上課程」,搭配「實體課程」,因此,衛生局配合今年度政策的調整,特別規劃以上戒菸衛教人員相關培訓課程,藉以減輕本縣醫護人員赴台參加訓練時間和承受舟車勞頓之苦。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青少年吸菸除了好奇心之外,以「父母」和「同濟」有沒有吸菸影響青少年吸菸行為最大。同時強調,解決青少年吸菸問題的良方,最重要的還是營造無菸環境。所以,再次呼籲,公私部門、家長、老師、學校、社會大眾,共同戮力推動菸害防制業務,有效抑制吸菸人口增加,防止二、三手菸的危害,讓我們一起向菸說「不」!才能許給下一代更健康的未來;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以及本縣二代戒菸醫療單位:請上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瀏覽。



△衛生局辦戒菸衛教人員核心實體課程培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