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土魠魚宴競賽 澎湖福朋喜來登奪冠(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土魠魚宴競賽」,在150分鐘以土魠魚為主食,烹調出8道美味的團餐料理,由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拔得頭籌,獲新台幣3萬元獎金。

土魠魚是澎湖漁民冬季重要的收入,也是澎湖的代表魚種,澎湖縣政府為了推廣美食旅遊,特別辦了一場土魠魚宴競賽,由5家在地餐廳以桌菜的方式呈現廚藝,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讓擔任評審的型男主廚吳秉承也讚不絕口。

參加團隊以在地新鮮食材,烹調出一道道美味料理,除了以土魠魚為主的酸菜土魠魚、芋香土魠麵線、蘿蔓金絲土魠魚、芙蓉土魠魚捲、土魠半煎煮及香草土魠魚濃湯等,更有著澎湖才有的煎熱、高麗菜炒花生、石鮔料理、南瓜米苔目及蛤蠣燴絲瓜等澎湖最道地的饗宴菜色。

縣長賴峰偉說,他曾經吃過法籍廚師用澎湖食材做的法式料理,可見澎湖食材是有競爭力的,希望透過競賽,讓大家相互交流,表現出澎湖食材的特色,讓澎湖美食更有吸引力。

澎湖出身的型男主廚吳秉承說,澎湖的美食已經非常進步,和他當年的印象不同了,以桌菜來說,必須注重火喉的拿捏,讓每一道菜上桌時,溫度不會差太多,賣相也要好,因為美食一上桌,大家第一個動作就是打卡拍照,這就是一種宣傳。以拿下第一名的福朋喜來登酒店來說,他們在火喉拿捏、擺飾方面都做得好,是很棒的作品。

福朋喜來登酒店主廚葉尚廣說,他們這一次料理的8道菜餚,全都是在地食材,用中菜西吃的方式表現,能拿下第一名,感覺很爽。

澎湖五星級的福朋喜來登酒店拔得頭籌,贏得冠軍,馨鱻小館及668海鮮餐廳2家則分居2、3名,由澎湖縣長賴峰偉頒贈3萬至1萬元不等獎金。原味花菜干餐廳、好灶頭特色農家菜等2家則獲得優等。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這次土魠魚宴競賽各業者使出渾身解術將廚藝發揮到極致,讓澎湖的冬天展開美麗的盛宴,也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美食活動,以美味、鮮味、澎湖味組成層層好滋味,讓更多遊客戀上澎湖、來澎湖享受濃濃的戀戀海味!








△土魠魚宴競賽,澎湖福朋喜來登第一名。(莊惠惠攝)

△土魠魚宴競賽獲獎團隊、縣長及評審等。(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