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局第二大隊辦理狹小巷道火災搶救組合訓練

【本報訊】鑑於近日全臺「高雄苓雅3樓鐵皮加蓋大火,18歲女逃陽台無生命跡象」、「楊梅『小上海』民宅火警,行動不便女屋主不幸葬身火窟」及「鶯歌透天厝大火,校長夫妻及外甥3死1傷」一連多起住宅傷亡火災,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特於日昨結合湖西及白沙消防分隊人車,至沙港村辦理列管狹小巷道「救災組合訓練」,以強化消防人員救災能力及提高鄉親防火警覺。

「狹小巷道」搶救困難之處,除消防車輛無法進入外,巷道內部通常為傳統聚落型態建築物,兼具巷道路幅狹窄及搶救困難不易等特性。本次演練為達各項消防戰術與技能應用成效,以指揮官臨時下達狀況方式進行,假定巷道內一棟建築物發生火警,屋內濃煙竄出有人求救且狀況不明,相關救災車組人員到達時如何因應處理,來考驗車輛部署、移動式幫浦操作、水帶佈線及各式救助(破壞)機具(器材)使用時機、要領與臨時故障排除等基本能力作為,並由同仁實際操作負重爬梯及搬運水帶器材等高耗氧量工作,來提升基本體能及空氣呼吸器使用技巧,以確保於火場進行人命救助、滅火動作及火場逃生時,能有效建立正確良好的救災模式、完成自身安全保護,達到培養團體救災默契與精進災害搶救效能目的。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藉由消防弟兄反復進行救災操訓,能增進同仁救災專業技能及應變默契,當真正意外發生時能迅速應變,於最短時間內完成災害搶救任務,為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有效把關,同時也籲請鄉親在瞭解身處的環境特性,應隨時保有居安思危意識,做好用火用電安全管理,以有效降低火災意外風險發生,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狹小巷道火災搶救組合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