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激發官兵正向能量 心理健康宣導活動開跑

【記者鄭家瑜報導】國防部為全力推展官兵心理健康概念,結合「世界心理健康日」,以「累積正能量,翻轉心生命」為主題,邀請「金剛芭比」林欣蓓老師,蒞澎防部辦理宣導活動,透過與官兵互動的授課方式,培養官兵正向的新思維,創造快樂、健康的工作生活氛圍。

林欣蓓表示,從小因病毒侵襲脊髓無預警造成下半身癱瘓,致終身需以輪椅活動。課程中她分享大學時期,雖因自身行動不便,但仍以不放棄的決心毅力,與大學同學至澎湖地區以機車環島旅遊,,達成自己其中一項夢想及目標,此次蒞澎更是勾起當年不少熱血的回憶。此後,更因脊髓側彎住院,歷經3年8次手術治癒,面對自己人生的困境,不敢放棄,不斷的自我砥礪,當時每日以臉書平台作生活日記分享,因而讓廣告公司看見她的人生奮鬥歷程,進而邀請她環遊10餘個國家並嘗試潛水、跳傘等極限活動,讓她能不畏障礙,再次燃起對生命的熱情。

透過此次講習,希望讓官兵看見欣蓓老師積極熱情的人生態度及永不放棄的毅力,給了在場官兵很大的鼓勵及迴響,並建立官兵積極樂活、正向思考的態度,體驗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金剛芭比」林欣蓓澎防部講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