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政遍地烽火 蘇陳綉色盼傾聽民意共創雙贏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蘇陳綉色總質詢檢討縣長賴峰偉執政一年成效,她肯定賴縣長有遠見與膽識,但很多政策未縝密思索就倉促上路,在基層聽到聲音對賴縣長哀嘆比掌聲還多,並呼籲政策要謀定而後動,讓配套完備再來實施,不要像一匹脫韁野馬盲目亂衝、也不願意請聽民意溝通協調,搞得天怒人怨、民怨四起。

她舉例,早期大家使用免洗餐具,主要是為了隔絕傳染病,這些年餐飲業者配合環保政策,也逐漸從塑膠餐盒改為紙盒,但在縣長所射出的12支箭,減塑政策執行到後面如同限塑,基層埋怨不斷。

與十三年前相比,蘇陳議員直指賴縣長政策出發點都很好,但現在做事一意孤行,不願廣納民意,只聽從身邊支持聲音,官員深怕賴縣長不開心,連議員建言被視為雜音看待,到頭來不只賴縣長被罵到臭頭,每位議員也連帶遭到質疑監督不力。

秘書長胡流宗解釋,萬事起頭難,從規劃、討論到執行面,過程中一定會產生問題,縣府也會及時啟動滾動式檢討機制,如果議員有較好意見同供修正,縣府也會檢討修正。他以賴縣長前任期內火葬場爭議為例,當時同樣造成不少風波,但現在回頭看這件事,大家就會有不同看法,他相信只要是對的事情,大家會慢慢理解認同。在露天燒烤方面,全台各地都屬在室內餐廳之中,唯獨澎湖是露天模式,直到前一陣子每天都還是有很多人反映燒烤煙味,縣府也本著設身處地想辦法在業者、居民間取得平衡,讓大家有錢賺同時周遭住戶也能有舒適環境。

賴峰偉解釋,對比過去2屆縣長,現在還更認真,唯獨就是年紀變老,他強調,很多事情居於良心一定要趕快來做,只要是對澎湖好的事情,每件事情他都也花費了不少心力規劃、執行,他一定不會半途而廢,也歡迎大家可以一起來監督、追蹤。

賴縣長感謝蘇陳議員箴言,一定會審慎思考,並直言只要大家建議是為了整體澎湖來考量,他一定不分黨派全力支持,若只是為少數人利益,他絕不妥協支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