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受保樹木增解列審議會 澎湖決議修訂為60株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依循森林法的樹木保護專章,經公告受保護樹木以原地保留,且非經許可不得任意砍伐、移植、破壞或解列之原則,召開受保護樹木增解列審議委員會。會中5位委員們一致決議通過,解列縣境內受保護樹木9株,同時增列3株。即從原來的66株,修訂為60株。

樹木保育溯自民國79年的加強珍貴老樹及行道樹保護計畫源起,由於森林法於105年公告第五章之一訂立受保護樹木專法,凡經公告之受保護樹木,以原地保留為主;非經地方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任意砍伐、移稙、修剪或其他方式破壞,否則依森林法之規定,得裁處新臺幣12萬以上60萬元以下的罰鍰。

樹木是世界最高、最重也最長壽的生物。澎湖縣政府在增、列受保護樹木之同時,是否也喚起了您心中共同成長的印記。在為著柴米油鹽奔波時,花點小時間觀察一下咱們周遭這些不說話的生物,會發覺牠們已默默伴隨咱們有幾十載或一世紀了,故友善樹木或受保護樹木,從你、我做起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