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訓練遇真狀況 消防車剎車失靈追撞3車

【記者莊惠惠報導】一輛正進行道路訓練的消防車疑因煞車故障,直接撞上了前方停等紅燈的3部民車,所幸駕駛的消防隊員臨危急拉手剎車、向右急轉,只造成車輛受損,無人傷亡。事故肇事原因,由馬公交通分隊調查中。

馬公市最大車流量中華路上,突然出現一輛消防車停在路旁,讓人以為是哪裡發生火災了,沒想到這輛消防車,這次不是扮演急難救援的角色,而是突發機械故障撞上3部民車。

澎湖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昨天上午10點由新進的黃姓隊員駕駛,正進行例行的道路訓練,在準備停等紅燈時,發現疑似煞車故障,眼看車輛停不下,他臨機應變急拉手煞車,方向盤趕緊往右打,避免傷害擴大,但車輛左前方還是撞上前方停等紅燈的廂形車,廂形車再推撞同樣停等紅灯的2部民車。

其中一位車主說,當時他在停等紅燈,車子突然震了一下,回頭看才知道被撞了,他嚇一大跳,但人能沒事就好。

消防大隊長陳正宜受訪時說,道路訓練就是為了讓隊員熟悉道路狀況,模擬遇上突發狀況時該怎麼處理,行進中車輛故障該怎麼應變也是訓練內容之一,若黃姓隊員沒有立即拉手煞車並轉向,就可能會造成更大傷亡。

有車損修復等賠償事宜,消防局將與受損車主和解。並由保險公司依肇事責任理賠,並通報各分隊加強各式車輛檢修與保養,以維行車安全。有關事故肇事原因,由縣警局馬公交通分隊調查處理。



△消防車疑似剎車失靈,在馬公國中前造成連環車禍。

△消防車疑似剎車失靈,追撞3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