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府會大力支持 續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鄉民代表會26日舉行第21屆第2次定期會,主席吳正利提案指出,「澎湖縣政府傾聽白沙鄉絕大多數民意,將媽祖神像安座在原先規劃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內,讓該工程圓滿完工...」,獲得副主席許龍聰、吳良添、黃宗妙、涂憲鐘、許高福、呂建文連署通過,期儘早進行帶動地方觀光,讓媽祖留在內海的大倉嶼庇佑本縣民眾。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在陳前縣長未經審慎評估考量,一聲令下即宣布停建,這錯誤的政策四年多來讓大倉島已成廢墟一片。吳正利表示,基地鋼骨結構腐蝕,工地現場鋼筋、水泥、模板、機具、建材等分散各處,破壞整個大倉美景。大倉村民當初極力支持本案,且為配合興建媽祖園區讓出土地、遷移祖墳、連剛新建奉祀先人的納骨牆,也一併拆除,萬般不捨的將先人骨骸分別送到各處安放。

如今賴縣長及縣府團隊經審慎評估後,選擇重啟大倉媽祖文化園區興建案,同時承諾「不挖航道、不擴建港口、不增建服務設施及限制每日登島人數」等等維護生態配套措施,相信可以杜絕大部分的反對意見。

況且,11月12日大倉村長陳文章、前理事長陳木郡,帶領村民數十位前來白沙鄉公所,要求鄉公所、代表會應大力支持大倉媽祖文化園區重啟興建,讓大倉得以永續發展,造就更多就業機會與商機。同時配合工程進行當地環境景觀得以順勢綠化、美化,交通運輸改善,對大倉村是大大利多。

白沙鄉長宋萬富對代表會通過的這一臨時動議,表達全力支持。宋萬富說,白沙鄉公所和代表會全體代表的意見一致。公所會立即把代表會的決議,送請縣府參考。

吳正利指出,現在除白沙鄉多數村民外,大多數的大倉地方人士也支持賴縣長政策,同意將媽祖神像安座在大倉媽祖園區內,建請澎湖縣政府應為重啟大倉媽祖園區興建計畫努力排除萬難,讓媽祖留在內海的大倉嶼庇佑本縣民眾。

代表也指出,現在稱大倉,民眾也都習慣以「大倉媽祖」稱呼,可見將該神像安座在白沙大倉,已可視為本縣共識。且已投入大筆經費興建基礎設施,重新啟動建造計畫,經費與時間花費最少、效益最大。

站在白沙鄉立場,這是白沙一個重要觀光景點建設,一個高度世界第一的媽祖神像,建成後將成為一個國際級地標。除此之外,更可結合未來內海各項開發計畫,畢竟大倉是真正本縣內海的一顆閃亮明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