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土魠魚料理大賽 澎澄奪第1

【記者莊惠惠報導】又到吃土魠魚的時候,澎湖縣政府特舉辦土魠魚創意料理大賽,4日進行評選出爐,由澎澄飯店主廚徐麟創作出的古法金絲天人菊拿下冠軍,純熟的刀工和烹飪技法完美結合,連評審都讚不絕口。

澎湖冬季的代表魚種土魠魚,農曆年桌上必備團圓菜,澎湖為了推廣美食旅遊,第一屆的土魠魚創意料理大賽,由在地10家餐廳主廚各自展現創意和烹飪功夫,在60分鐘內端出色香味俱全的土魠魚料理。

邀請到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前澎湖美食學會理事長林麗月、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教授李明儒、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教授胡俊傑、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退休教師陳明宗及澎湖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等6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

土魠魚料理大賽,由澎澄飯店的徐麟以一道古法金絲天人菊拿下冠軍,二三名是露露法式餐館的土魠魚三重奏、福朋喜來登酒店的炙燒土魠握壽司拿下。

胡天蘭說,土魠魚是肉質較有韌性的魚種,在刀工和火候上特別要注意,對於第1名的「古法金絲天人菊」用川式的刀工加上廣式的蒸魚,結合的恰到好處,是最突出的一道料理。

胡天蘭表示,到澎湖的風和海鮮讓他驚艷,在地廚師也展出現很好的廚藝,建議縣政府未來能擴大舉辦廚藝競賽,讓彼此能夠交流進步。

對於拿到冠軍的徐麟說,很意外,只是盡可能表現出土魠魚的鮮甜,讓魚肉的綿密和蒸蛋的滑順結合,很感謝評審給他的肯定。

縣長賴峰偉說,辦創意料理比賽就是要突顯出澎湖海鮮的好吃,讓美食和旅遊做結合,吸引更多饕客來澎湖進行美食之旅。

另定,優勝則分別為龍星餐廳、鰭十二日本料理、阿華漁村海鮮料理、668海鮮餐廳、好灶頭特色農家菜、馨鱻小館、原味花菜干餐廳等七間在地餐館。







△澎澄飯店-古法金絲天人菊獲得冠軍。(莊惠惠攝)

△參賽團隊料理。

△美食專家-胡天蘭與參賽團隊互相交流。(莊惠惠攝)

△土魠魚創意料理競賽參賽團隊與縣長,評審委員合影留念。(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