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打 校園率先登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去年猜錯流感病毒株,全球各地流感病患大增,今(108)年世界衛生組織延遲公布疫苗選株結果,澎湖縣政府提供2萬3,650劑公費流感疫苗,並全面升級四價,提供更完善的疫苗保護力。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公費流感疫苗自11月15日起依各公費對象進行分批接種,開打時程為11月15日起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第一階段校園接種將於本週五啟動,本縣家長已陸續收到接種通知書,屆時請配合學校通知時程,讓家中學童於校園進行集中接種,以儘早獲得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校園接種預計須耗時約兩個月,依照衛生所排程至12月底前將可接種完畢。而家長擔憂因本年延後接種無法如期得到保護力的問題,衛生局表示,學生不像長者或幼兒是流感重症、死亡高危險群,但學生是流感高傳播族群,最怕頻繁互動,將流感帶回家傳給長者或嬰幼兒。

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為6萬9千多人次,近期趨勢穩定,急診病例百分比持續低於流行閾值。疾病管制署說明,今年冬季流感疫情預期109年1月才進入流行期,籲家長勿過度恐慌,於開打後儘速接種,仍可於農曆春節前後的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及衛生局專線9270508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