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019風浪板亞錦賽 我好手摘3銅

【記者楊宜樺報導】2019年RS:X、T293 & Glide亞洲錦標賽歷經五天的鏖戰,來自亞洲各國的選手們終於在澎湖海域完成此次賽事。國際帆船總會代表Piotr Oleksiak指出,澎湖海域具有良好的風場、穩定的風況,特別適合舉辦各項風浪板競賽,美麗且乾淨的自然環境為整個比賽添加了無限的光彩,更獲得參賽選手的一致好評。

本次賽事共有三種不同船型,分別為奧運指定板RS:X,專供給青少年使用的T293,以及近年新研發的Glide。競賽組別分為六組,60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分別競爭RS:X 男子組、女子組、青少年組,T293男子組、女子組及Glide等六組獎項。比賽共計12個航次,在考慮選手的體能及風況的影響下,每日最多舉行三個航次的比賽。

競爭最為激烈的奧運指定板RS:X男子組,在最後一天比賽前領先集團分為兩個部分。暫居第一跟第二的韓國籍選手跟香港籍選手總分僅差2分,暫居第三跟第四的澎湖籍選手張浩與香港籍選手總分也差兩分,兩個集團呈現膠著狀態。最後一天三個航次結束之後,韓國籍選手Wonwoo Chou以一分之差榮登冠軍寶座,香港籍選手Chou Leung Michael Cheng則奪下第二名。澎湖籍選手張浩同樣以一分之差,擊敗實力強勁的香港選手,為地主隊留下第三名奬座。RS:X女子組則由香港三姝包辦前三名,其中第一名的Hei Man HV Chan在12個航次中拿下8個第一,遙遙領先其他參賽者。第二名與第三名則由Wai Yan Chan與Ma Kwan Ching獲得。RS:X青少年組部分亦由香港隊囊括前三名,Ling Yeung Au在12個航次中拿下7個第一,積分遙遙領先其他選手。第二名Lok Yeung雖然中途遭遇到裝備損壞的影響,但仍舊領先隊友,保住第二名。第三名亦由來自香港的Kwan Lam Ma獲得。

T293船型部分,男子組來自香港的Chun Po Lam在12個航次中拿下10個第一,穩坐冠軍寶座,居居第二的是香港選手Jason Shek,澎湖小將尹立文則在本組奪下第三名。女子組則由香港隊Cheuk Wing Mak及Fung Yuk分別獲得一、二名。

Glide船型則由來自菲律賓的雙箭頭John Harold Madrigal、Reneric Moreno穩坐前二名位置,澎湖選手歐瑞暘則在包夾下獲得第三名。

中華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恭喜所有好手們在強風中完成此次賽事,這不僅關乎奧運會前積分賽成績,對選手來說更是挑戰和經驗的累積,希望這趟澎湖風浪板亞錦賽大家都能帶回滿滿美好回憶,並持續在風浪板運動上精進,突破自我極限,更上層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