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肥胖100問+」小冊 歡迎民眾下載使用

【記者李三祿報導】全世界關注肥胖與健康議題已久,世衛組織也持續關注全球肥胖流行率,目前多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作為判斷標準(身體質量指數 BMI=體重(公斤)/身高平方(公尺平方))。過度脂肪堆積將引發骨牌效應,不但糖尿病發生率高十倍,大腸癌與心血管疾病風險也高二至四倍,更容易引發高血壓、脂肪肝、動脈硬化、高血脂、睡眠呼吸中止症、中風、心肌梗塞等問題。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出版之「肥胖100問+」小冊推動肥胖防治宣導,包括「瘦在起跑點媽媽瘦寶寶瘦」、「小時候胖就是胖」、「童年要動不要胖」、「突破減重瓶頸」、「對付減重的招數」等等,藉此促進民眾正視健康體位的重要並落實健康行為,以降低肥胖相關慢性疾病負擔及死亡率。小冊(含電子書)下載網址: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官網(首頁/健康學習資源/文宣手冊/健康手冊專區/「肥胖100問+」小冊) https://www.hpa.gov.tw/Pages/EBook.aspx?nodeid=4087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