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STEAM科普體驗在虎井

【記者楊宜樺報導】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科普體驗巡迴教育來到虎井,進行偏鄉離島到校服務及教師增能,期透過科技教育讓偏鄉離島與國際接軌。現在世界潮流討論度最夯的STEAM教育,虎井國小雖然在離島不缺席。

國立臺灣科教館團隊、臺北市立大學古建國教授以及高雄師範大學黃琴扉教授,特地跨海來與虎井國小師生們共同學習。繼上次的3D列印與Arduino程式設計基本概念課程之後,這一次體驗的是microbit的程式語言設計,讓孩子們在生活中可以進行小小的實驗與STEAM課程,例如:測分貝、感光測量、以及自動澆花器製作原理..等等。另外,利用電路板、鱷魚夾、黏土等材料,體驗人體樂器的遊戲,接上電路線之後利用身體的導電特質,讓每個部位都能彈出音樂、發出聲音,老師與學生們大家都覺得新奇有趣,玩得不亦樂乎。

全校師生昨日共同度過豐富且新奇的學習課程,讓師生們都捨不得下課,想要再動手體驗與嘗試!

林妍伶校長表示,108新課綱上路,就是希望讓孩子們在生活情境中學習,將書本上的科學原理實際應用在生活中,解決生活中的問題。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讓孩子們在生活的情境脈絡中有更豐富的體驗與經驗,相信他們的學習會更有動機,也會更想要學習與付出,最後用自己的能力協助解決真實生活中的問題。


△STEAM科普體驗昨日到虎井國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