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遛狗排便須自理、煙蒂、檳榔渣別亂丟吐

【本報訊】本縣自推動定時定點垃圾不落地及強化掃街勤務後,市區街道變得乾淨了,但環保局發現市區商圈、住家、商店門前之騎樓、人行道處處可見零星垃圾、飲料杯、紙屑、煙蒂、檳榔渣(汁)、塑膠袋等,不見店家、住戶自行打埽,環境清潔必須人人動員方能維持清潔。公共區域之清潔維護公部門各自負責清理,但店家、住戶至少要對自家的騎樓人行道門前的清理乾淨,才能吸引消費者上門。

另外自102年5月29日起隨地亂吐檳榔汁(渣)遭檢舉、錄影稽查確定者,必須繳交罰鍰傷荷包外仍需接受4小時之戒檳班講習課程,此外亦呼籲喜歡養寵物的朋友,於遛狗時能自備清潔工具,自行清除狗便,才不致到處排便污染環境,這是不道德的行為,愛護動物必先愛護環境,為下一代的生活品質盡一份心力,所謂舉手之勞做環保、環境清潔沒煩惱,希望各位鄉親能共同遵守,發揮愛心與公德心;讓澎湖的環境永保乾淨亮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