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安全不落後 樂齡健康齊長久

【本報訊】白沙鄉衛生所於17日在白沙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行健康講座,白沙派出所所長鄭永林率警員許建富配合本次活動機會向參與的阿公阿嬤宣導「反詐騙」、「反賄選」及「道路交通」,並以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提升社區長者對於交通安全、自我人身保護及法治的觀念,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所長鄭永林提醒與會的阿公阿嬤若接到陌生不明來電務必掌握一聽、二掛、三查證要領,如有任何疑問,可請求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或撥打反詐騙專線「165」詢問。

因應明年即將進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為杜絕賄選與暴力介入,鼓勵民眾發現有賄選等不法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最高還可獲得新臺幣1,500萬之獎金。

另外,鄭所長呼籲與會鄉親,自108年10月1日起,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300元罰鍰;電動自行車行駛速率超過每小時25公里者,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電動自行車於道路行駛或使用,擅自增、減、變更電子控制裝置或原有規格,處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