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沙塵暴要來了!今空氣品質由北向南拉警報

【記者莊惠惠報導】受到中國內蒙地區沙塵暴影響,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昨天預測,今天凌晨起北部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等級,午後逐漸影響至中南部地區;此次影響時間較短,各地約半天時間就會慢慢恢復。

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及沙塵模式模擬,受到中國內蒙地區28日開始出現大範圍沙塵暴,揚起沙塵向東及向南傳輸影響。

環保署環境監測這次影響的時間短,因為傳輸路徑不像以往,因此可能半天就會過境,影響時間不算長,程度也不太嚴重;但中部以南因為擴散不易,今天下午逐漸受到影響,可能會持續到31日才會恢復,但影響程度也會因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

環保署表示,這波沙塵隨東北風南下,將於30日凌晨起由北向南影響台灣空氣品質,預估北部地區PM10小時濃度將達150微克/立方公尺,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預估,30日凌晨開始北部地區空氣品質轉為橘色提醒等級,傍晚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午後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及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可能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澎湖環保局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今天凌晨起北部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等級,午後逐漸影響至中南部地區。 (環保署網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