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跨域薈萃 美感揚帆」澎湖縣5所種子學校跨域特色課程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部推動「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本縣中正國小、中興國小、嵵裡國小、吉貝國小、澎南國中5所學校於全國300多所參與甄選之中小學中獲選為種子學校殊榮,設計規劃「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以提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之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本計畫協同主持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李其昌副教授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莊敏仁教授特別邀請諮詢委員東方設計學院丘永福教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鍾怡慧教授、洪國瑋教授、李佩芳教授及本縣各種子學校校長、教師,日昨召開課程探討與研究會議。

本縣種子學校中正國小設計「工筆校園植物圖譜」課程結合自然與藝術領域;中興國小以皮影戲為主軸,將國語文領域與視覺藝術領域整合規劃「光影戲說-皮影戲趣中遊」課程,吉貝國小融入在地石滬特色及精工創作,發展「海神的項鍊-吉貝石滬」課程,成為極富澎湖特色之美感跨域課程;嵵裡國小則是透過表演戲術融入數學領域課程之方式,以「我的家族」及「分分秒秒要把握」課程,引導學生融會貫通數學知識,並提升美感知能;澎南國中強調12年國教「美感素養」中啟動學生內在經驗與對生活、環境之美感連結,規劃「『蓋』有意思」課程,引導學生透過實地踏查,探索社區生活之美,藉以提升學生對於公共領域的美感覺知。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會中表示:「為推廣與落實跨領域美感課程,學校致力在課程方面嘗試新的開發;在教學中進行跨領域的融合,引導學生多角化的學習視野,發揚跨領域目的與精神,提升全民跨領域美學素養。在教育場域中,以藝術領域為跨領域課程的推動核心,一則能為各學科的教學效能加值,二則能潛移默化學生的美感素養,提供未來成為公民後的創新素養。」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出席會議感謝計畫團隊蒞臨本縣。

△澎湖縣5所種子學校及與會人員合影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