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隱藏版排骨麵 藏身蓮花池旁

【記者莊惠惠專訪】湖西有一家隱藏版麵攤,藏身在湖西鄉巷弄中,外地遊客很難發現他,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招牌排骨麵、米糕、餛飩麵都好好吃推薦必點,價格不貴又好吃,CP值很高。到湖西時,這一家隱藏版麵店千萬不要錯過。

老闆娘洪嘉穗原本開店是為了要讓姐姐有事做,自己是做推拿,但某些因素姐姐沒有做,她就承接下來,從門外漢,到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摸索。她說,「不要怕失敗,只怕自己不去做,相信堅持一定會成功。」

湖西隱藏版排骨麵位在村內蓮花旁,因為不是在大路旁所以是隱藏版,用google找比較快。雖位在小小巷子裡,機車、開車其實不難停。

小店座位不多,但整個用餐空間乾淨明亮,這一點讓人很喜歡。

排骨酥堅持用當天殺的豬肉先醃後炸再蒸,肉質軟嫩香甜,不會乾柴無味,蠻好吃的。主要是用,肉桂、五香粉、醬油、糖及生的紅葱頭一起浸泡,再用180度油溫,待肉熟即可。

排骨燉湯湯頭有滿滿的精華,主要使用蘋果、大骨等熬煮湯頭,滋味甘甜又不油膩,且不用味素,用柴魚酥提味讓味道更鮮甜。

除此,筒仔米糕,綿密軟Q又不糊爛,淋上甜辣醬搭配香菜一起吃無敵好吃。還有肉燥入口即化,是利用長時間漫漫敖出來。

這家隱藏版麵攤除了排骨麵外,米糕、排骨酥湯、餛飩麵、肉燥飯、意麵、麵疙瘩等都很好吃,還有魯味,有機會到湖西走走,記得找一下巷子裡的美味。

價格不貴,份量也能吃的飽。

《店家資訊》
店家:金金食堂
電話:06-9921426
地址:湖西鄉湖西村11-1號
時間:10:00~14:00;14:00~20:00 





△板娘炸排骨。(莊惠惠攝)

△馬公民眾特來吃排骨麵。(莊惠惠攝)

△排骨麵。(莊惠惠攝)

△金金食堂。(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