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花羨.花宅繪本分享會 澎湖同鄉會出席踴躍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文化局跨海在台南市立圖書館舉辦的《花羨.花宅繪本》分享會,在作者白沙港子鄉親蕭秀芳校長一一點名下,全班同學輪流朗讀《花羨.花宅繪本》,大家都很認真的唸誦,彷彿回到久遠的學生時代,感覺再當學生實在好玩又有趣。

退休校長蕭秀芳闡述著澎湖的過往、現在、日常生活以及無法追回的美好時光,從詩書中一起追憶著澎湖故鄉的情景,有如回到時光燧道,倍感親切,特別有家鄉味,大口吸入新鮮的空氣,有海浪、海鳥的陪伴,一點都不覺得寂寞。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亦有多位鄉親出席,重溫學生時代被老師叫起來唸書的緊張心情,來自望安水垵的王聖詠伉儷,心情激動表示,在離鄉多年後,還能有機會聽聞故鄉事,實在很難得。理事馬公埔仔尾林秋龍鄉親、理事白沙赤崁鄭榮澎鄉親,難得參加這樣的盛會,唸書唸得很高興。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輔導理事長白沙講美黃昶維鄉親更是展現澎湖人的熱情,充當司機接送蕭校長及工作人員。另外,西嶼赤馬顏惠敏、趙珮廷母女一向熱愛藝文活動,趙珮廷有美術天份,澎湖縣文化局曾出版她的兒童繪本《小咕的旅程》,甚獲好評。

旅居在外的澎湖人,總是珍惜著來自家鄉的訊息,那怕是點點滴滴的小事,更何況像這次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望安水垵王聖詠鄉親在離鄉多年後,還能有機會聽聞故鄉事,實在很難得。(嚴光澎攝)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輔導理事長白沙講美黃昶維鄉親更是展現澎湖人的熱情。(嚴光澎攝)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馬公埔仔尾林秋龍難得參加這樣的盛會,唸書唸得很高興。(嚴光澎攝)

△西嶼赤馬趙珮廷熱愛藝文活動,澎湖縣文化局曾出版她的兒童繪本《小咕的旅程》。(嚴光澎攝)
△作者白沙港子鄉親蕭秀芳校長主持。(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