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稀有黑冠鵑隼、紅交嘴雀連接澎湖報到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有一群鳥友,每天追著鳥拍照。賞鳥人士林連守繼日昨在馬公雙龍潭林區間,意外拍攝到稀有的「黑冠鵑隼」飛翔過境棲息,昨日在巧遇罕見迷鳥紅交嘴雀,讓民眾直呼皇天不負苦心人。

林連守表示,澎湖第404號新鳥種,這隻罕見的黑冠鵑隼,先前有澎湖陳月香等多名鳥友在鳥況調查時發現,但距離都太遠,幸運拍攝到「黑冠鵑隼」停棲的蹤影,因為其長相獨特,以黑色為主,黑色髮冠、胸腹部有一處白色的愛心狀毛羽很可愛。

林連守說,這真是一場奇妙的相遇,昨日下午快樂鳥日子社團的朋友們,齊聚在南洋杉樹下等候澎湖島第404號紀錄新鳥種黑冠鵑隼的出現,突然三隻顏色鮮艷的小鳥就這樣停棲在我們矗立的南洋杉上鳴叫,抬頭一望竟然是罕見迷鳥 紅交嘴雀,瞬間大家舉砲、快門聲齊響.經過10餘分的追逐邂逅後,三隻紅交嘴雀悠然離去,只留下一群滿臉狐疑卻充滿欣喜的人們.這真的太幸運囉。

林守守說,連續三天紀錄到兩種澎湖新紀錄鳥種(黑冠鵑隼/紅交嘴雀),相信未來的幾天將會是澎湖鳥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



△稀有黑冠鵑隼過境澎湖。(林連守提供)

△稀有紅交嘴雀澎湖報到。(林連守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