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書法學會會員聯展 豐富作品百件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書法學會108年會員展6日在文化局中興藝廊展出,並舉行開幕式,這次展出作品約110幅,每件作品均豐實精湛,非常值得藝文愛好者前來觀賞。

縣長賴峰偉出席時表示,寫書法能沉澱放鬆心靈,提升學習專注力,有助於學業成績,他期盼書法學會能帶動書法學習風氣,擴大招收國中小學員,深耕書法教育。

賴峰偉說,現在小朋友喜歡整天低頭滑手機,眼睛長期疲勞酸澀,導致視力下降,影響身心健康,不利學童學習成長。書法是文字藝術的一種展現,學書法能讓內心平靜,他希望書法教育能向下扎根,為澎湖培育傑出書法家。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從小寫書法能安定小朋友煩躁的心情,但目前學校書法課程不一定每間學校都有教授,若每所學校每星期都有一堂書法課,相信對學生課業學習有助益。

澎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表示,除藉此增進會員彼此間相互切磋書藝之外,更要與愛好藝文的同好共享這場藝文盛宴,來拓展藝術視野,達到以文會友的目標,同時邀請澎湖書法名家李傳續、陳增鎮、郭盈君、謝聰明及林昇進現場揮毫。

經現場會友的熱烈要求,賴縣長當場寫下「書香」兩字,行楷功力十足,贏得讚歎無數。賴峰偉及劉陳昭玲也頒發「2018年楊子儀老師紀念獎書法比賽」優勝參賽者。

澎湖縣書法學會108年會員展出110件作品,內容包括篆、隸、草、行、楷體,會員聯展自10月4日至20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








△楊子儀老師紀念獎書法比賽優勝參賽者與來賓合影。

△澎湖縣書法學會會員聯展。

△賴峰偉受邀頒發2018年楊子儀老師紀念獎書法比賽優勝參賽者。

△賴縣長秀墨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