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偏鄉醫療缺乏 仁濟醫院虎井義診

【記者莊惠惠報導】偏鄉醫療資源缺乏,澎湖離島虎井嶼上僅有簡易衛生所服務,島上居民要到本島醫院,需透過船、車程往返;6日台北仁濟醫院在院長李龍騰的帶領下,20餘位醫療人員從台北到虎井義診,提供完整醫療服務,造福地方居民。

昨日上午九點到十二點在虎井活動中心,針對復健科、牙科、家醫、皮膚、中醫等進行義診服務,除此,還帶來超音波、心電圖機等儀器,帶給更多民眾簡易的醫療及諮詢服務,不少民眾都把握這難得機會前來就診。

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表示,該院有153年歷史,也都定期到交通不便的地方巡迴義診。此次是受到虎井旅外鄉親陳順勝董事長的邀請,因位處離島民眾就醫不方便,希望找時間來澎湖為鄉親義診。該院每年都有做義診,離島首次來,也很感謝澎湖縣政府及地方的幫忙,順利來完成此趟義診。

能夠促成此次活動是旅外鄉親陳順勝,澎湖虎井人,每年帶領台灣大醫院的醫護澎湖義診,期間住宿及機票全由他負擔,樂善好施,期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夠發揮善心,幫助這個社會。

昨日上午一行人來到虎井,一早就受到鄉親歡迎,里長陳大川、社區理事長陳順聘等熱情招呼,各科醫師為長者細心看診,物理治療師細心指導民眾正確的姿勢避免痠痛,中醫師也現場針灸,為病人解不舒服的徵狀。各項檢查完後,還有台北仁濟醫院提供的小禮物,讓長者們笑著直呼,免費看病還有禮物。

另外,台北仁濟院將於下(11)月25日在白沙鄉也有一場義診服務,歡迎屆時有需要的民眾參與。



△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為民眾看診。(莊惠惠攝)

△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後左五白醫袍)率團隊虎井義診,旅外鄉親陳順勝(後右五紅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