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淡化廠機組故障 桶盤島10餘天沒有水

【記者莊惠惠報導】隸屬馬公市的桶盤嶼,因人口老化、外流嚴重,島上住民加上政府部門派駐人員只剩約20人,昨日民眾投訴因機組故障,島上已逾10日無水可用,雖然緊急搶修也僅能恢復三分之一供水,只能仰賴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島上岸巡弟兄,為長者及身障者搬水應急。

扼控馬公內海要衢的桶盤,與一海之隔的虎井成犄角之勢,把守馬公出入海運門戶,島上住民與公部門派駐人員加總約20人,除了是澎湖5個自營發電離島之一外,島上民生用水仰賴百噸海水淡化廠運作,每日需水量約在60噸,但民眾抱怨自9月26日就傳出無水可用的窘境至今。

所幸金馬澎分署桶盤安檢所弟兄緊急送水,但也只能暫時解決燃眉之急,因此島民希望盡速恢復正常供水,不要重蹈去年10月25日連續停水15天的夢魘。

主管的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9月26日桶盤海淡廠傳出機械故障,廠商立即在9月28日調派人員前往檢修,10月4日原廠技術人員抵澎搶修,供應海淡水20餘噸,約正常量的三分之一,因部分物料必須由台灣調抵,10月7日送達將緊急搶修,盡速恢復正常供水。

至於對岸的虎井200噸海淡廠,卻鮮少聽聞發生問題,民眾質疑是維修管理及操作環節出現疏失。







△虎井200噸海淡廠。(莊惠惠攝)

△桶盤島淡化廠故障,居民不便。(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