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籍人士遺失背包 警方積極提供協助

【本報訊】「警察先生,我的背包不見了,怎麼辦!」。9月22日下午丹麥籍交換學生Siercke以生澀的國語向光明派出所員警求助,內心焦急(如圖)。光明所警員詹友豪曾在美國就學,當日休假,接獲所內同事通知後,立即返所協助處理。

詹員先以流利的英文安撫Siercke不安的情緒,使其心情平復,雙方在交談中得知Siercke是臺北某大學交換學生,22日與友人在吉貝島旅遊途中,於沙尾附近不慎遺失隨身背包,內有皮夾、現金、信用卡、護照及行動電話等重要物品,因適逢例假日移民署未上班,無法諮詢,且翌(23)日上午即將搭乘班機,時間急迫,深怕無法順利返臺,情急之下至光明所請求警方協助。

光明所副所長宋玉弘在了解事情原委後,立即撥打電話與馬公航警所連繫,經確認Siercke可以使用該所開立之報案紀錄證明搭乘班機返臺,Siercke與友人始鬆了一口氣。因正值天色已晚,Siercke與友人對於馬公市區路況不熟,不知至何處用餐,宋員遂主動帶領Siercke一行人至市區用餐,介紹澎湖特色小吃及風土人文,Siercke與友人對於警方熱心協助,解決其困難,頻頻表示感謝,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警方對於來澎觀光之外籍人士積極提供相關諮詢及協助之作法,深獲外籍人士之肯定,充分發揮為民服務無國界之精神,有助提升本縣及警察優良形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