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體健康 「足」滿意

【記者李三祿報導】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老化亦從足部開始,根據統計,台灣民眾60%曾有過足部疼痛的問題, 其中58%為鞋子不合腳,而走路是每個人生活最基本的活動,當足部健康亮起紅燈,如軟弱無力、失衡等。研究指出,現代人有足部相關疾病的比例高達80%。腿部肌力衰弱更會帶來無法預測的風險,故身體健康,始於足下。

日前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舉辦為期1天半的足部照護教育訓練,特別聘請台中市專業居家護理所呂郁芳居家護理師,親自示範足部護理的過程及問題處理,也邀請部立澎湖醫院魏華瑾物理治療師,介紹足部構造。經由課程介紹及實務操作,讓受訓學員個個收獲滿載。

長照服務項目(居家服務)「BA08-足部照護」人員要受相關訓練完成認證,才能提供足部角質硬化、龜裂或灰指甲等初步照護處理。在台灣辦理這樣的訓練課程,報名費用少說也要2000元~6000元不等,衛生局本著照顧民眾的健康,特別為本縣居家照顧服務員安排了足部照護課程,不收取任何訓練費用,很高興有 18位照顧服務員完成訓練,讓照顧服務員的能力更加完備,民眾經他們幫忙照顧一定「足」滿意!


△護理師-足部照顧護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