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中小學特奧滾球錦標賽 特教天使展現運動精神

【本報訊】為了教導身心障礙學生正當休閒活動,提升生活品質,教育處辦理澎湖縣中小學特奧滾球錦標賽,於108年10月21日在湖西國中舉行。此次比賽共計有25所學校約294位學生組隊參賽,並包括裁判及醫護人員,合計超過300人的體育活動。

教育處表示,本比賽爭取到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贊助本縣參賽者獎品,以勉勵參賽學生努力的練習,希望他們能繼續熱愛運動,揮灑對滾球的熱情。教育處期望能透過滾球運動來訓練身心障礙學生專注力和肢體協調,提升其自我認同感與成就感,達到身心發展的平衡及促進社會化適應能力。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特奧滾球是專門為身心障礙者所設計、適合他們的競賽活動,讓我們身心障礙的孩子不但可以和一般人一樣,發展屬於他們的運動項目,也能夠透過競賽的過程,讓身障的孩子學習到遵守比賽的規則、培養與他人合作的團隊精神,對於教導身心障礙學生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拓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具有相當大的幫助。本縣一年當中所辦理的運動賽事場次非常多,但是今天這場專屬於身障者的競賽活動意義非凡,值得推崇和鼓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