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陸砂石船落難狗狗 幸遇善心海巡

【記者莊惠惠報導】2隻落難馬公港狗狗,為日昨海巡署聯合澎湖從「台灣灘」帶回「豐溢9969」違法盜採砂石的大陸船,法院判決船上28名船員全部羈押禁見,但船上的2隻狗狗基於防疫安全與人道因素,幸遇善心海巡弟兄照顧。

這2隻活潑好動的小狗,是因為有釣客在碼頭釣魚,隱約聽到停泊在碼頭的大陸抽砂船上有狗叫的聲音通報馬公商港安檢所,經安檢上去查看即發現2隻可愛的狗狗

由於不知道小狗有無傳染疾病,此安檢所弟兄要依照檢疫流程,穿上全套的防護衣登船;由馬公商港安檢所長辛漢良領軍、馬公漁港安檢所副所長陳建智、郭政隆、林哲毅等人協助。

據了解,從小就被船員抱上「豐溢9969」抽砂船;依照中華民國現行法令,狗隻不能隨便登岸。28名船員的羈押禁見,2隻狗狗在船上沒有人扶養,也從未下過船。

基於檢疫的需要,現在每天由第七岸巡隊安檢所同仁每日12:30-13:00派人前往餵食,以保障狗狗的生活無虞。




△馬公港落難狗狗,幸有澎湖海巡弟兄餵養。(海巡提供)

△大陸盜採砂石船「豐溢9969」兩隻狗狗。(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