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保健志工觀摩暨研習營 湖西社區熱鬧登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強化本縣衛生保健志工的凝聚力,日昨假湖西鄉湖西社區活動中心及旭西餅舖烘焙教室舉辦「108年度澎湖縣衛生保健志工觀摩暨研習營」, 70餘志工及幹部相體驗不一樣的人文生態環境和多元觀摩學習。

為充實本縣第一線醫療衛生保健單位服務量能,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自志願服務法(90年)公布實施後,積極輔導轄內16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相繼成立志工團隊,並將服務觸角延伸至社區各個角落深受各界肯定。

衛生局為讓長期投入醫療衛生保健行列之志工夥伴們,有機會到不同服務場域學習觀摩,日昨特別規劃到今年度獲得全國金卓越社區績效組優等獎之『湖西社區』進行觀摩研習,活動中由湖西社區發展協會辛天澤理事長親自分享社區如何資源連結,志工運用管理、活躍老化、社區健康營造、老人和新住民關懷以及代間融合等政策推動成果外,並安排參訪湖西社區鼎鼎有名之蓮花池和體驗當地的民俗文化,進而從中瞭解湖西的說話腔調和俚語,讓學員藉由朗誦中洞察農村的生活點滴。

活動中由湖西社區志工以"蝸牛操"帶領參加學員一起大玩手腦並用遊戲,讓志工隨著音樂旋律動起來,玩得不亦樂乎!另外,在『手做披薩實作教學』課程,是由旭西餅舖戴老師親自教授,當學員順利完成作品時,大家都驚呼連連互相比讚。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政府資源有限,社會資源無限,再此呼籲具有愛心、熱誠的鄉親加入衛生保健志工的行列,共同為需要幫助的人群服務,營造友善的環境。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志工聯合招募專線 06-9272162轉223 企劃資訊科謝小姐。


△衛生保健志工觀摩暨研習營開心DIY披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