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風箏浪板賽 各國頂尖選手齊聚澎湖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風箏浪板國際邀請賽29日登場,比起以往的競速繞標比賽,今年主辦單位特別於比賽最後一日跳高比賽,除了考驗選手技巧,也增加觀賞可看性,讓觀眾從岸上也能欣賞風箏浪板樂趣。

主辦單位表示,跳高比賽顧名思義即是選手利用浪及風將自己迎上至一定高度,高度越高者即獲勝。風箏浪板比賽不管是競速繞標或跳高,皆無特定器材,故選手必需依據當日風況、浪況及自身體重選擇最適當的下水器材。

澎湖對於水上運動提供了一個非常友善的環境,以致水上活動發展成熟,有別於風浪板在外海比賽,此次主辦單位將風箏浪板選擇於白坑沙灘舉行,主要希望提供觀眾有更好的視野觀看賽事,增加比賽臨場感。

本屆賽事除臺灣本地好手外,吸引來自加拿大、俄羅斯、英國、中國、香港、日本、澳洲、愛沙尼亞、波蘭、希臘,共11國57位選手參賽,除上屆女子組冠軍亦是世界跳高冠軍侯佳玲(臺灣籍)外、今年還有歷年賽事以來最小的15歲選手莊九為(臺灣籍)報名參賽,莊九為自8歲開始玩滑水,10歲轉戰風箏浪板,至今出征過不少賽事,也曾經拿下國內跳高及競速冠軍。



△澎湖風箏浪板賽白坑競速熱烈舉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