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英資會議 集思廣益 在地國際 一同努力

【本報訊】今(108)年為本縣的教育年,「在地國際化」為目前縣府教育處推動重點項目主軸之一,留美博士賴峰偉縣長非常重視英語教育,為提升本縣國民中小學英語教學成效,縣府教育處特別舉辦計畫說明會,邀集國中小學校代表(校長、教務主任及英語教師)、英語輔導團員、大學教授及英語村學校人員等與會,蘇啟昌處長更親臨現場主持,內容聚焦於英語教學推動與課堂實踐,報告目前縣內英語教育辦理情形,並說明未來推動重點方向,力求整合英語國中小輔導團、大學院校英語文相關系所、外籍英語教師、國民中小學英語教師及英語村學校等資源,積極展現提高本縣英語教學成效的決心。

教育處表示,為符應教育部依據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所擬定之目標-「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處內積極規劃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各項資源,每學年定期召開說明會、檢討會及中心運作會議,針對英語教學之目標、教學策略、課程規劃、教材研發、學生學習成效評核及師資專業知能提升等層面,進行現況檢討,並研擬具體改善辦法,據以落實提升英語教學成效之相關措施,同時積極整合縣內各項英語教學資源,提供更全面性的英語教學資料庫,縣內的英語教學人才亦可藉此形成專業聯絡網,促成校際間的合作與聯繫,進而達到增進教師英語教學能力,提升本縣國中小學生英語文能力的期望。

本次會議中,計畫主持人陳錦芬教授指出,要提升本縣整體英語教學成效,除了著力於英語村的增置及外籍英語教師的引進之外,同時更需要精進縣內英語教師的專業能力與強化英語教學素養,從目前正推行的沉浸式英語教學做起,即為不錯的策略。沉浸式英語教學是指在一般課程中,跨領域將英語融入,以課程學習為主,英語為輔。蘇啟昌處長更鼓勵各校能多申請沉浸式英語教學計畫,努力提升教學成效,激發學生英語學習動機,獲得國際認可與肯定,使本縣能漸進而有序的邁向國際化新紀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