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育處辦理學童健康檢查 賴縣長到場關心學童健康

【本報訊】縣政府依據學校衛生法,自108年9月16日起為期1個月委託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辦理學生健檢、後續追蹤、矯治等,並實施學生健康輔導與個案照顧措施,結合醫療與社會資源,落實學生健康管理制度。

教育處表示,學生健康檢查屬於一種全面性的健康篩檢(health screening),利用檢驗、測驗或其他方法,很快地從看似健康的人當中,分辨岀可能有病和可能沒病的人。因此為維護澎湖縣國中小學生之身體健康,早期發現學生體格缺陷或疾病進而早期治療,教育處每學年皆對國小1、4年級及國中1年級學生進行學生健康檢查,共將執行本縣國中小學校共計51所,檢查項目計有,眼睛、口腔、耳鼻喉、胸腹部、皮膚、脊柱四肢、血壓、泌尿生殖、蟯蟲、尿液等項目。

縣長賴峰偉與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更親自訪視馬公國小及馬公國中之檢查現場,對由郭院長領軍醫護人員進行健檢致表謝意,賴縣長相當重視學生健康,近年來3C產品日益發達,學童對手機依賴甚深,這對視力及學習力皆有一定程度影響,縣長希望除了透過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專業之健檢服務外,學校師長更應從教育深耕面向,教導學童正確使用電子產品,維護健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