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部澎舉辦國際失智症月社區識能活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承辦108年度澎湖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為響應9月份的國際失智症月,日昨連結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林淑惠職能治療所、有限責任高雄市安祥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社團法人台灣福田社會福利發展協會,於馬公市朝陽里活動中心舉辦「瑞智友善心連心,憶起邁向心希望」澎湖縣國際失智症月社區識能活動,除了宣導失智症症狀、就醫資訊、預防方法及相關社區與長照資源外,並提供簡易篩檢,與參加的百餘位鄉親度過愉快且充實的上午。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表示,社區民眾對失智症的早期症狀認識是重要關鍵,當失智症相關識能越發普及,越能夠讓失智長輩在早期病程階段就可被發現,而得到適當的醫療以及照護,並讓新手照顧者盡早學習相關知能而降低照顧壓力。







△部澎舉辦國際失智症月社區識能活動,民眾參與踴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