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胖妹2個月瘦20公斤 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

【記者莊惠惠報導】居住馬公市的32歲黃小姐,多年來因近百公斤的體重,不僅影響生活及工作,且已出現高血壓及關節疼痛之健康問題,徐國峯醫師施以「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目前患者體重減20公斤,重新尋回人生的春天。

黃小姐透過三總澎湖分院檢查再轉介內湖三總,7月初接受一般外科徐國峯醫師施以「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返回澎湖後由新陳代謝科黃嘉崙醫師持續門診追蹤,患者不僅體重大幅下降,三高及肪肪肝問題同時獲得明顯改善。

三總一般外科徐國峯醫師表示,研究證實當肥胖者減少5%以上體重,就可以為健康帶來許多益處,改善高血壓、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對於嚴重肥胖或病態性肥胖的病人,傳統的肥胖治療方式無法提供有效而長期的減肥效果,但肥胖常伴隨許多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進而加速死亡。因此,必要時介入適合的外科減肥手術,對重度肥胖的病人而言,是刻不容緩的方式。除外科減肥手術外,其餘的方法在長期追蹤下,發現復胖的機率幾乎達到九成以上,接受減重手術的肥胖病人在手術完10年內,可以減少三分之一的死亡機會。

黃小姐的案例,新陳代謝科黃嘉崙醫師初期診斷為重度肥胖合併代謝徵候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酯),轉診台北總院後,即由徐國峯醫師建議患者施以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手術過後追蹤,目前患者體重下降約20公斤,三高及脂肪肝的健康問題已大幅改善。

徐國峯表示,已有不少澎湖地區的肥胖患者,透過這樣的醫療照護模式,幫助其脫離因體重引發的多發性健康問題。哪些人適合做減重手術呢? 已是輕中度肥胖病人應先嘗試飲食控制、運動及藥物等非手術方式來減重,而BMI≧40,或BMI≧35且合併有肥胖相關併發症/代謝症候群患者,已經在門診治療確已無效,即可考慮利用手術來減重,才能達到健康身心。



△三總徐國峯醫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