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船惡浪翻覆 港中臺聯合海空搜救(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澎湖)海巡隊6日上午接獲第13巡防區轉國搜中心通報,於臺灣灘接近中線海域有二艘陸船發出406求救信號,分別是「東泓」輪12人及「嘉良」輪13人;澎湖隊立即派遣澎湖艦前往參與搜救,香港亦派出定翼機,中國大陸則有「南海救101號」及直升機聯合救援,由於現場海象惡烈,已達8至9陣風10級,浪高6米,除「嘉良」輪(已沉沒)13名船員獲救外,另一艘錨泊翻覆的「東泓」輪上12名船員均失蹤待救。

陸方六千噸級「南海救101號」結合直升機作業,曾派人前往翻覆船舶敲打船體確認有無生存受困人員,惟均無回應,由於海象未見轉好,現場仍由「南海救101號」戒護,其他機艦船擴大搜索中。根據翻覆船現場狀況,該船為球型艏平底單艙雙車雙舵,應為一般江河級運砂船,本不應出現該海域,況且又適逢惡劣海象轉劇,故翻覆時該輪仍在下錨狀態,造成人員措手不及逃生。

澎湖艦昨日冒險前往亦十分危險,在抵達「嘉良」輪事故位置前,先以無線電呼叫確認是否為誤發,後來經其他船隻告知,該船落水人員已由附近漁船救起,隨即轉往「東泓」輪事故處,並與「南海救101號」構聯搜救,香港搜救定翼機因油料不足先行離場,改由陸方直升機協助搜尋。



△錨泊翻覆的「東泓」輪。(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