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急救觀念從小學習更扎實

【本報訊】為強化校園師生各項救護觀念、瞭解心肺復甦術(CPR)及哈姆立克急救,以落實全民互助效益,澎南消防分隊日昨至興仁國小實施「CPR急救術」及哈姆立克法(異物哽塞)教育宣導。

本次宣導由小隊長林清棋負責宣講,林小隊長指出現代人受西方飲食習慣影響,心血管疾病已為高患病率之一,也許下一刻,身旁就會有人因突發狀況而需要急救,如能立即實施CPR搶救,讓心臟發揮重新跳動與輸氧的功能,就可有效彌補因救護過程的時間落差,降低患者在到院前的死亡率。再者以校園常見災害為例,提醒應注意之安全事項,以及遭遇心肺功能停止該如何急救、異物哽塞如何實施哈姆立克法教學,經由小隊長林清棋現場專業的講解及透過「安妮」等教具示範後,緊接讓師生們實際操作體驗,熟悉基本生命急救流程,師生受益良多,充分瞭解到CPR以及異物哽塞如何施救的重要性與操作流程,整場活動在師生們「謝謝消防叔叔」的呼聲中圓滿落幕。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普及CPR、異物哽塞哈姆立克法急救技能,已是目前環境時勢所趨,「民眾版CPR」不分男女老幼、也不管年紀大小簡單易學,消防局未來仍會持續辦理各項緊急救護技術的教學與推廣,歡迎鄉親踴躍參加一起學習,大家一起化身為救人的天使,以期在意外或疾病發生的第一時間內,都能夠及時搶救寶貴生命。


△澎南消防分隊至興仁國小實施「CPR急救術」教育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