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命教育教師研習 落實心靈提升化政策

【本報訊】縣府日前於中正國小多功能教室辦理輔導教師的生命教育研習,針對本縣輔導教師進行講授,該研習特別聘請中崙諮商中心的王雅涵心理師講授分享經驗,參與教師計有20人次。

縣府指出,教育年的「心靈提升化」不只針對學生,亦注重教師方面的心靈成長,期望教師教導學生的方式能夠更多元化,該研習講授用桌遊來教學並非旨在帶學生玩樂,重要的是在桌遊進行的過程中人與人的互動,並且藉由桌遊的進行,學生做出不同選擇得到不同成果,以此讓學生體會「選擇」的重要性;縣府更進一步說明,心靈提升化包含了生命教育、品德教育等相關面向,均非一蹴可及的任務,縣府將持續投入心力並接納更多方式以精進本縣的生命教育。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生命教育不同於一般正規課程,能以紙墨口述,應涵括身教、言教、境教等方式讓學生體悟生命的意義,縣府每年皆會舉辦生命教育的教師研習、學生的生命教育體驗活動、生命鬥士巡迴演講,目的即是讓學生能透過各種管道、各種方式去學習、體悟,使學生能夠更了解生命、珍視生命、熱愛生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