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正國小校際參訪合橫國小共同淨灘

【記者楊宜樺報導】中正國小四年級所有同學,日昨全校戶外教學日,前往西嶼合橫國小進行校際參訪並與合橫國小師生共同淨灘,一早到達合橫國小,由葉萬全校長,許文震主任,曾淑玢老師及六年級同學齊歡迎中正國小四年級學生的到來,中正國小除了致贈感謝狀並由家長會贊助小點心給負責解說帶領的同學。中正國小學生分成五組由合橫國小六年級同學帶領參觀校園的意象和環保創作,在合橫國小同學的解說下,讓中正國小四年級同學對環保創作及愛護環境觀念增添不少。

緊接著宗雄老師為同學們解說淨灘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及如何做分類和計算, 包括1.針頭針筒暫時不要撿,告訴老師,由老師處理。2.漁船使用廢棄的信號彈不要撿拾,以免發生危險。3.水母也不要撿拾,避免被蟄傷。

隨後,中正國小的同學緊跟著和橫國小同學就在兩校老師的帶領下,前往合橫國小後方的沙灘,短短30分鐘,50公尺的淨灘長度,同學們就撿拾瓶子.免洗餐具.漁網繩子等等,各種不同種類形式的垃圾及同學利用海廢來做美術作品數量,約800多件。

這次的淨灘活動,除了讓兩校學生相互交流外,更讓同學體驗到「自己的家自己維護」,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地土,我們不維護,誰來保護。




△中正國小校際參訪到合橫國小,淨灘護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