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喘息服務-讓愛走得更持續

【記者莊惠惠報導】當家庭照顧者如有事需離家一小段時間或覺得自己需要休息的時候,常常因無替代人手幫忙照顧,而無法休息或外出,但現在長照2.0所提供之服務,除了針對被照顧者外,也將家庭照顧者納入服務對象,也就是所謂的「喘息服務」。

85歲許阿嬤本是接受長照服務個案,每日至日照中心參加活動,回家則由同是接受長照服務的68歲女兒照顧,是另一種形態的「雙老家庭」;女兒對許阿嬤的照顧相當仔細,因阿嬷年紀已大,易漏尿且有泌尿道發炎之經驗,為了避免此狀況再發生,女兒總是定時提醒阿嬤上廁所,整理衣褲,鼓勵阿嬤多喝水,飲食方面也相當注意,但長期照顧下來,女兒的身體狀況也出現大大小小之問題,想到臺灣做檢查,但又擔心阿嬤的狀況,和照顧專員討論後,建議使用機構喘息服務,並安排至有專業護理人員及健全醫療體系之護理之家居住,讓女兒可安心的赴臺;阿嬤從機構返家後,針對所接受之服務是正向的回饋,女兒看到阿嬤的接受度高,也感到放心,並一再的表示現在的長照服務相當貼心,不僅讓被照顧者得到良好的服務,也讓照顧者可以好好喘口氣。

澎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了多元化的喘息服務方式,包括機構式喘息、居家式喘息、日間照顧喘息服務、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夜間喘息及巷弄長照站臨托服務,當您覺得疲累時,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讓專業人員來為您提供相關資訊及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